English

《从绿到金》打造“绿色竞争力”

2009-06-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红娟 我有话说
本报讯 5月31日下午,由中信出版社和21世纪报社、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从绿到金》新书研讨会在“北京大学第四届国际大学生环境论坛”首日举办,来自斯科、壳牌、联想、兴业银行等众多国内外名企高管汇聚北大英杰交流中心,探讨了企业如何在新环境下通过“环保”行动打造“绿色竞争力”。

以追

求利润最大化为目标的企业,如何在环保和盈利之间保持恰当的平衡?正成为全球企业家面临的一大难题。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耶鲁大学教授丹尼尔・埃斯蒂和安德鲁・温斯顿,前后花费十几年时间,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并撰写成《从绿到金》一书。即使如索尼这样的大公司也曾为环保问题失去了数亿美元的商机,在两位教授的专著中,这样的案例比比皆是,他们以多年的经验和对全球数百位企业领导人的采访为基础,切实可行地为全球高管解决环保问题提供了一种“从绿到金”的范式和方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