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州大学学报》编发学术对话活跃期刊面貌

2009-06-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郑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近期连续编发学者张宝明、郑大华有关中国近代思想史的系列学术对话,这组学术对话不仅廓清了中国近代思想史研究中的关键问题,而且改变并活跃了学术期刊的编辑风貌。

长期以来,学术期刊编发的论文大多是作者按自己的学术思辨自说自话式的探究梳理

,虽充分体现了作者的独立性,但不利于读者同时了解有关同一问题的其他观点。此一系列学术对话采取二人面对面交流形式,言简意赅地触及主体,见仁见智地各抒己见。据了解,张宝明与郑大华是在中国近代思想史研究领域长期耕耘且成绩卓著的专家,这组系列对话表现出的研究方法的多元化有利于思想史研究的深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