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诗人圣野和邱易东荣获第23届陈伯吹儿童文学奖

2009-06-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陈香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第23届陈伯吹儿童文学奖近日揭晓,著名诗人圣野先生获杰出贡献奖,儿童诗人邱易东的报告文学《空巢十二月》获大奖。

今年已88岁的圣野先生从事儿童诗创作已有60多年,著有《欢迎小雨点》、《春娃娃》、《诗的散步》、《圣野诗选》等多种作品集,曾长期主编《小朋友》杂志,并在离休后

致力于儿童诗的创作辅导和推广。邱易东因《空巢十二月》反映了农村留守儿童生存状态摘取本届大奖。另外,安武林的童话集《老蜘蛛的一百张床》、彭懿的长篇幻想小说《我捡到一条喷火龙》、郑春华的儿童小说《非常小子马鸣加》等11部作品获得了优秀作品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