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印度论坛在京举行

2009-06-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张隽 我有话说
本报讯 首届中国?印度论坛近日在北京举办,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来自政治、经贸、信息、教育、外交等领域的中印官员、学者普遍认为,作为世界经济发展的两个新引擎,中印两国不仅存在“龙象之争”,更存在“龙象共舞”的良好互补。

在论坛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中国印度友好协会

副会长冯佐库说,本次论坛的亮点之一是中印作为最大的两个发展中国家如何携手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中印关系近年来发展迅速,呈现出“龙象共舞”、友好合作的新气象。两国经贸合作迅速增长,中国已成为印度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在信息产业、文化教育、金融科技、打击恐怖主义等领域存在很大互补性,合作空间巨大。印度驻华大使拉奥琦表示,真诚期望两国人民精心爱护中印友谊这棵生命之树,因为这棵树结出的果子对两国都有很大的利益。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副所长、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孙士海认为,中印之间的各项合作由“背对背”逐渐发展到“肩并肩”,将来还会“面对面”。本届论坛由中国印度友好协会、信孚教育集团联合主办,印度驻华大使馆、印度中国研究所、广州宇闻网络公司共同协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