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暮光之城”进入马来西亚中文图书畅销榜前10

2009-06-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陈香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据新加坡大众控股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4月中文图书畅销排行榜上,由接力出版社出版的“暮光之城”系列中文简体版前3部《暮色》、《新月》、《月食》分别占据了文学类榜单的第3位、第5位和第6位,接力出版社成为4月马来西亚中文图书排行榜前10名中占据席位最多的中国出版社,
“暮光之城”中文简体版畅销海外华文图书市场。

接力出版社引进的“暮光之城”系列是美国作家斯蒂芬妮・梅尔的成名作,全球销量突破5000万册。“暮光之城”系列中文简体版自2008年8月由接力出版社引进出版后,受到众多读者的追捧和喜爱,前3部《暮色》、《新月》、《月食》销量已突破了62万册,加上5月下旬推出的首印18万册的《破晓》,“暮光之城”系列中文简体版累计销量直逼100万册大关。在国内热卖的同时,接力版“暮光之城”系列的影响力也波及海外华文图书市场,近期通过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及甜水园图书批发市场向接力社发来的海外订单不断,在4月马来西亚中文图书畅销排行榜的榜单上,该系列前3部更是占据了文学类前10名的3个席位,接力社也成为该月榜单中最大的赢家。

接力出版社负责人在谈到该系列图书海外畅销时认为,接力版该系列图书在海外能够畅销,主要是得益于该系列图书文本本身的魅力及国际影响力,同时编译人员负责的工作保证了该系列图书中文简体版的高质量。此外,该系列在海外的畅销局面也得益于接力社长期以来积极贯彻落实新闻出版总署提出的“走出去”战略。

据了解,新加坡大众控股有限公司为跨国书业集团,是东南亚地区以经营华文书业为背景成功上市的第一家公司,它所提供的新加坡、马来西亚中文图书畅销排行榜在东南亚中文图书市场中具有重要的指标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