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九叶诗派罗雪村文/画

2009-06-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九叶诗人之――

郑敏,1920年生于北京。1943年毕业于西南联大哲学系,1952年获美国布朗大学英国文学硕士学位。1955年回国。1956―1960年在中国科学院文学所从事英国文学研究,1961年后任

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教授。出版有诗集《寻觅集》、《心象》、《早晨,我在雨里采花》、《诗集1942―47》、《郑敏诗集1979―1999》等。

爱和平、爱自然、爱人类成了人类能够继续生存在这个星球上的先决条件。明天的诗人能为这种21世纪的希望和忧虑说些什么呢?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是个千古的话题,却也是个难题,因为各个时代面对的生存挑战各不相同,因此没有永恒的答案。然而参与寻找答案在任何时代都应当是诗人的本能。

――郑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