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益中国沙龙呼吁“助养”孤儿

2009-06-1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公益中国沙龙“关爱儿童助养孤儿”慈善咨询交流活动在京举办,本次活动为希望之家的15名孤残儿童寻求了帮助,并将“助养”孤儿的公益理念广而告之。公益中国沙龙发起人艾若与会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助养孤儿这一有意义的公益事业中来。

“关爱儿童助养孤儿”慈善咨询

交流活动旨在向社会公众倡导“助养”这一简单方便的慈善形式,使更多的爱心人士了解到“助养”和“收养”的不同之处。收养和助养孤儿有本质的区别。收养程序比较复杂,而“助养”则不同,助养人与被助养人之间没有法定抚养和赡养的关系、权利和义务,被助养的孤儿和残童的姓名不更改、户口不迁移,其法定监护人仍是儿童福利院。一般情况下,一个孩子的助养费每月100元,用来支付孩子日常生活必需的开销,其中包括孩子的24小时看护、基本医疗费用、衣食、衣物以及早期的学前班培训。那些富有爱心的个人、社团及企业很容易每月或定期为孩子捐助,这种方式自由度较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