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丁与三联书店”展览昨起在京迎接读者

2009-06-10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丁杨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为纪念前不久辞世的漫画家丁聪,三联书店于6月9日―24日在京举行“小丁与三联书店”展览。“小丁”系丁聪自称,既为简单易记,也意在自谦。昨天,该展览在北京三联韬奋图书中心2层拉开帷幕,展览现场一如丁聪生前为人的谦和低调,布置得简单素朴,包括丁聪童年、成年各个时期的照片、画作及其
为三联设计的图书,其中不乏珍贵而有纪念意义的展品,如父亲丁悚为丁聪所绘的4岁像,丁聪夫人沈峻在他去世后写给他的亲笔信,丁聪4岁时发表的第一幅作品及91岁时的最后画作,还有丁聪当年给夫人和儿子画的漫画像。昨天上午,漫画家方成、杂文家陈四益、出版家沈昌文等丁聪生前好友及众多读者来到现场,一边观看展品一边亲切交流,怀念“小丁”。

丁聪生前与三联渊源极深,曾在三联出版过《丁聪漫画系列》、《丁聪插图集》等漫画作品,与几代三联编辑相熟。他也是三联旗下人文杂志《读书》的创办者之一,从该刊创刊号封面、内文设计直至每期版式、插图、专栏,连贯创作达27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