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说原著《辛德勒名单》由上海译文出版社引进推出

2009-06-10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辛德勒名单》的超高知名度来自于电影,但很少有人知道,在电影投拍之前,其原著小说早已在文坛上赢得了极高的声誉。近日,上海译文出版社将这部获得1982年布克奖的电影原著小说引进出版。

《辛德勒名单》出版于1982年,原名《辛德勒方舟》,荣获当年的英国文学最高奖――布克奖和美

国洛杉矶时报小说奖。小说讲述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投机实业家奥斯卡・辛德勒,在纳粹对犹太人实施种族隔离及灭绝政策的险恶环境下,冒着生命危险解救了超过1300名犹太人,为此辛德勒付出了几乎全部财产。“在他身上,你没办法说清楚投机主义究竟在何时让位给了无私救人。我喜欢这种具有颠覆意味的事实,即精神的力量和美好的意愿在最不可能出现的地方大放异彩。”作者托马斯・基尼利说。据了解,《辛德勒名单》出版25年后,意犹未尽的基尼利又写了一本回忆录《寻找辛德勒》,回顾了当初为创作《辛德勒名单》在全球范围内追随辛德勒的足迹,搜集有关他的资料,寻访“辛德勒犹太人”的难忘经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