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级励志书《不抱怨的世界》读者见面

2009-06-10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陈香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美国亚马逊、台湾金石堂及诚品书店2008年度心灵励志类新书销量最大的《不抱怨的世界》,近日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翻译出版,同时,由该书作者、美国堪萨斯市基督教联盟的主任牧师威尔・鲍温组织发起的“21天不抱怨”活动已陆续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什么是21天“不抱怨”活动?原来,威

尔・鲍温邀请每一位参加者戴上一个特制的紫手环,只要一察觉自己在抱怨,就将手环换到另一只手上,以此类推,直到这个手环能持续戴在同一只手上为止。据悉,现在全世界已经有数百万人加入了这项活动,《纽约时报》、《时代周刊》等媒体也报道了此项活动。目前,国内北京、上海、青岛等城市不断有人加入。出版方表示,他们正在建立国内的不抱怨网站,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或机构加入这个活动,他们还将安排国内知名心理师与加入者互动。据了解,选择“21天”,是因为行为心理学研究发现,一个人的新习惯或理念的形成并得以巩固,至少需要21天的时间,这也被称为“21天效应”。

在作者威尔・鲍温看来,抱怨,其实是一种最容易不过的借口,让自己逃避向往却没有完成的目标。抱怨只不过是一种发泄,不但于事无补,反会让我们与改变现实的既定目标越来越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