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读书女孩”品牌进入第四届都市女孩服饰风采大赛

2009-06-10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连日来,第四届都市女孩服饰风采大赛暨首届读书女孩风采大赛在京启动的消息引起社会舆论关注,大赛组委会有关负责人最近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孙月沐介绍说,第四届都市女孩服饰风采大赛暨首届读书女孩风采大赛锐意创新,强力注入读书求知、普及文化、自我提升的元素,

推出“读书女孩”这一全新品牌,凸显参赛选手由广泛阅读而积累的文化内涵,以及仪容气质、文化才艺等诸多潜质。大赛旨在通过全方位的立体式宣传,唤起国人特别是年轻人的阅读意识,增强审美情趣,引导并营造崇尚知识、增长才干、多读书、读好书、深度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给选美?选秀活动戴上文化的光环,增添文化内涵和底蕴。

面对有人就读书女孩评判条件提出的质疑,孙月沐解释,本届同步举行的读书女孩风采大赛,是一次时尚与阅读推广模式的创新和尝试。读书女孩风采大赛既加强也丰富了都市女孩服饰风采大赛的文化内涵,反过来都市女孩服饰风采大赛的文化特色又奠定了读书女孩风采大赛的高起点,二者合二为一,优势明显。

两赛同时进行,是否一场“美女”加“才女”的选秀?孙月沐说,两大赛的条件侧重点不同,目前初步设定了一些条件,有些条件还可进一步完善,“我们还可汲取社会各界的合理建议进行调整。另外,近期我们已请书业界专家推荐审定书目,届时将有100种图书列为选手的必备读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