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变形金刚》完成“深加工”暑期上市

2009-06-10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陈香 我有话说
本报讯 随着电影“变形金刚2”的全球同步上映进入倒计时阶段,书业也将掀起“变形金刚”的新一轮主题阅读热潮。据了解,由美国HASBRO公司授权的最新动漫版《变形金刚》8册近日由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编辑出版,暑期前陆续登陆全国各大书店。

作为动漫领域的经典形象,书店里从来都不缺变形金刚

的身影。不过与目前市面上多属变形金刚的形象延伸开发系列或是纯粹故事版读物有所不同的是,最新动漫版《变形金刚》将以杂志书的形式亮相,除了以变形金刚为主角的最新动漫故事之外,还进行了一系列本土化的“深加工”。

据记者了解,丛书采用国际流行的大16开开本,每两页设计为一个阅读单元,在版式设计、目录设计等方面完全跳出传统图书的界限,让读者翻开图书便有强烈的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绘画大讲堂、涂鸦地带、玩具介绍等丛书栏目板块一览无余地展现于图书封面上,给人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和信息传递,这也正是杂志书与传统图书相区别之处。此外,在动漫故事部分,利用赋予每个人物一种个性颜色的方法区分不同人物的对话,并以虚线框、实线框来区分每个人物的思想和语言,这样的设计不仅能够帮助读者理解故事情节,同时也使得画面更加丰富,让平面、静止的动漫图书给人一种立体、动态的感觉。同时,丛书设置了动漫故事、精彩海报、益智游戏、人物介绍、绘画讲堂、变形金刚分步变形图以及变形金刚玩具介绍等7个栏目,读者可以根据需要和兴趣与栏目“互动”,比如,每本书的前12页为以最新的变形金刚人物为主角的动漫故事,之后是两幅海报,读者可以将其从书中拆下,贴在自己喜欢的地方。

根据不同人物的色彩、个性特点,结合英文LOGO,浙少版《变形金刚》系列给漫画故事中出现的主要人物设计了富有特色的中文LOGO如“威震天”、“擎天柱”等,这也是这些中文LOGO的首次面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