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收录作品最全的《季羡林全集》开印前6卷

2009-06-10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红娟 我有话说
  本报讯 6月8日下午,季羡林先生之子季承,著名学者柴剑虹,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副社长王芳及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春琳,共同在印刷机上启动按钮,此举标志着收录季老作品最全、最新的《季羡林全集》正式开印。仪式上,季承代表父亲致辞。

近年来,图书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署名为季

羡林的图书,质量参差不齐,有的甚至任意更换文章题目或改动原作文字,这些未经季老授权的书严重影响了季老的声誉。两年前,时任北外校长的郝平和外研社社长李朋义专程拜访季老并征得先生同意,将《季羡林全集》独家授权外研社出版,并在季老亲自指导下组织了该全集的专家委员会,聘请了国内该领域的一流学者以及先生的高足担任学术指导。全集囊括从20世纪20年代迄今季老的全部作品,拟定为30卷,包括近千万字的散文、杂文、序跋、学术论著、译著等。全集将成为收录季老作品最全的一套书集。因为规模宏大,卷次较多,外研社计划于2010年在季老生日时,作为贺礼全部推出。本次开机印刷的为前6卷,主要是季老的文学创作,如散文、回忆录、日记(《清华园日记》、《留德十年》、《牛棚杂忆》)等,其中有些作品是首次面世。10月份,外研社将携已出版的图书参加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向世界展示季老作品的魅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