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拉格作家节聚焦阿拉伯与中国作家

2009-06-1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康慨报道 第19届布拉格作家节于6月7-11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著名的魔灯剧院举行,阿拉伯和中国作家成为今年的焦点。

参会的14位作家中,包括曾于今年春天访华的叙利亚大诗人阿多尼斯、巴勒斯坦诗人穆利德・巴尔古提(Mourid Barghouti),以及两位旅欧中国作家马建和杨炼。

居法国的高行健原定到此签售,但组织者在开幕前宣布,高因患病,恐无法成行。

本届作家节的主题是“2001夜:讲故事的艺术”,组委会主席迈克尔・马奇(Michael March)解释说,这一主题意在将《一千零一夜》的传统与当代世界交汇(2001夜显然指涉2001年的“9・11”事件),并探寻历史、政治与文学的关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