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威廉•奥斯皮纳获加列戈斯奖

2009-06-1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威廉・奥斯皮纳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哥伦比亚作家威廉・奥斯皮纳(William Ospina)以所著《桂之国》(El país de la canela)

,6月4日获得了委内瑞拉第16届罗慕洛・加列戈斯国际小说奖,并获奖金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96.4万元)。

《桂之国》从274本西班牙语候选小说中胜出,但在评选过程中,两名委内瑞拉作家宣布退出,以抗议左倾的乌戈・查韦斯总统对文化界言论自由的限制。

奥斯皮纳的小说借一个西班牙与印第安混血儿的经历,讲述了19世纪秘鲁一支西班牙远征队的故事。评委会赞扬他未简单地描写殖民主义之恶。

加列戈斯奖创办于1967年,以该国著名的小说家总统罗慕洛・加列戈斯(Rómulo Gallegos,1884-1969)命名,每两年颁奖一次。上届得主是墨西哥女作家埃莱娜・波尼亚托夫斯卡。

今年的颁奖典礼将依惯例,于8月2日加列戈斯诞辰日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