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版推荐

2009-06-1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民间风筝

(中国民间工艺全集“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风筝起源于中国,遍布中国大江南北,世代传承

、风格各异。风筝经历了上千年的不断演变,由早期单一的军事用途发展成为人们的娱乐玩具以及竞赛项目;由单纯的放飞功能发展成为集实用与欣赏于一体的民间工艺品。本书收集了各式风筝200余件,以风筝的四大主要产地为北京、潍坊、天津、南通为主线展开进行介绍,书前有“概述”后有“风筝谱”,对风筝的历史、民俗、流派和制作工艺分别论述,并配有几百幅美丽的图片,使读者在欣赏风筝之时,从中领略到风筝的文化内涵与艺术魅力。

  (李友友著,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09年1月,42.00元)

不生病的15个饮食习惯

――96岁的我每天快乐生活和工作的秘诀

年近百岁的日本著名医学专家、养生大师日野原重明先生的最新著作,融合日野原重明先生深厚的医学修养及自身的饮食习惯,并结合日本未病医学研究中心所长天野晓博士多年的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通过调整饮食习惯来预防糖尿病、心脏病、癌症等生活习惯病,并延缓衰老,保持优质的生活质量。本书语言简洁亲切、富于智慧,内容贴近生活、简单易行。

  ([日]日野原重明、天野晓著,赵博等译,科学出版社,2009年2月,22.80元)

中小学生毕业纪念册系列

该系列毕业纪念册分为小学、初中和高中三册。

毕业,是人生自然的转折。同学、老师,是生命温暖的星火。话别老朋友,走向新世界,留驻朋友的身影,留下自己的祝福。珍藏这样一本毕业纪念册,让流走的岁月永远鲜活生动。

(沈明华编,浙江教育出版社,2009年02月,每册25.00元)

新疆游实用指南

全书以科学的方法按读者的喜好分为几大“阅读块”:新疆的历史与文化;新疆概览;乌鲁木齐及周边地区;新疆随团、自驾线路游;新疆民族地区特色游。尤其是旅游线路,给予读者多种选择,同时以旅游提示的方式详尽介绍了餐饮住宿、交往礼节、费用预算、衣着装备、医疗信息,甚至包括加油站点。信息丰富、实用。

窄形小开本,方便携带。

(本书组委会编,水利水电出版社,2009年2月,38.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