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韬奋杯全国出版社青年编校质量大赛在京部署

2009-06-17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韩晓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第二届韬奋杯全国出版社青年编校质量大赛”日前在京部署,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黄国荣做了动员。大赛由中国版协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出版队伍职业道德建设,培养优秀青年编校人才,促进出版物编校质量水平的全面提高,给人民大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本届大赛定于2009年10月在北京举办,由韬奋基金会协办,版协校对工作委员会承办。凡在中国版协会员单位从事编辑、校对工作,年龄在35周岁以下者,不受学历和从事编校工作时间的限制,均可参赛。本届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5日,参赛单位可到中国版协网站下载电子表格。

本届大赛设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项比赛。竞赛采用笔试形式,由竞赛领导小组统一命题、印发试卷。竞赛内容以语言文字应用为主,兼及出版知识和其他知识,命题方式以判断是非、纠谬改错为主。大赛团体赛和个人赛各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另设个人优秀奖15个,优秀组织奖5个。大赛结束后,领导小组将会核准竞赛获奖名次,由中国版协举行颁奖仪式,对获奖者分别颁发奖牌、证书和奖金,并在媒体公布获奖名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