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分省系列地图集》献礼祖国60大庆

2009-06-17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李晋悦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套涵盖我国全部省级行政区划的分省系列地图集――《中国分省系列地图集》,近日由星球出版社编制出版,该套丛书系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确定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百种重点图书之一。

据星球出版社社长马晓春介绍,该套丛书共34册,通过2958幅地图、1289张图

片、150多万文字,涵盖全国34个省级政区、333个地级政区、2859个县级政区、40800余个乡镇级聚居地;交通线路包括约8万公里铁路、373余万公里公路和6万公里高速公路;旅游景点信息囊括了已公布的我国全部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和国家著名景区。台湾地区地图也首次独立编辑成册。据了解,作为图册主体的县级图组采用分层设色的方法反映各县的地势起伏和地形面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