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国近事

2009-06-17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杨涛 我有话说

人均香烟消耗量,全球排名图表

《经济学人》杂志对123个国家吸烟状况的调查发现,全世界最爱吸烟的是希腊人,平均每人每天抽8根烟,第二名是俄罗斯,中

国排名第26位,印度几近最末,但相关解释是他们主要在嚼烟叶。英国一位56岁的退休银行家打算到无人荒岛上“自我放逐”一个月,希望能完成戒烟大业。法航事故发生后,“飞机恐惧症”相信有所蔓延。英国航空公司已推出“模拟空难”,作为团队培训项目。美国一位用行为来艺术的行为艺术家,准备在飞机上生活一个月,马不停蹄地换乘各个航班,为了治疗自己的飞机恐惧症。

美国人口调查局展示了全美单身男士和女士的最佳活动地点,最佳“男人天堂”暨“女人地狱”是纽约,单身女人比单身男人多21万人,想结婚的女人最好去洛杉矶,在那里单身男士比女人多9万。英国GOLD电视频道在4000人中进行“笑容调查”,发现出租车司机是在工作时最不开心的群体,只有0.4%能时常展现笑容,而在工作中最常微笑的职业是秘书,7.8%的秘书每天笑10次以上,超过四分之一的秘书承认笑料来自忙得团团转的老板。

捡别人丢掉的旧家具用,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不仅符合当下的环保大势,还可能有意外惊喜,以色列最近又有一个藏了百万美元的旧床垫被不小心丢到垃圾堆。英国国民信托组织免费发放1亿7千万袋蔬菜种子,并开展种植绿色蔬菜的培训计划,但目前这些蔬菜种子还只能种在花园和花盆里,为市民分配自留地种菜是该组织的下一步计划。法国电信运营商Orange被判罚13000欧元,理由是向用户发送的临时验证码中出现了侮辱性词汇。为全方位保护妇女免受家庭暴力伤害,马来西亚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递交议案,要求对于骂女人丑或笨的“精神暴力”进行惩罚;根据2008年统计数据,马来西亚家庭暴力的投诉事件中,90%的妻子抱怨丈夫常把“丑八怪”、“水桶腰”等词语挂在嘴边。

德国新发明,交互式数据眼镜,通过眼镜架上的投影设备可以在镜片上放映影片,此外还可以外接便携设备来察看数据,通过眼球运动进行简单控制;该新发明――也许很快就能批量生产――想必会帮我们打发交通工具上的无聊时光,但“聪明人”将发现它的最佳发展潜力实际上是“作弊利器”。考场里不许戴眼镜不太现实,但可以制订新规则,禁止乱转眼珠子。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市发售“快乐车票”,在每张公交车票的背面随机印刷一条格言、警句或幽默笑话,希望为乘客带来快乐心情;此前,车票的背面原本是广告,但当前的经济形势使许多客户撤销了广告。听起来像一则寓言,当金钱退去,快乐才乘虚而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