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子午书简》假期阅读训练营之“童话大王陪你过暑假”

2009-07-0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今年是伟大祖国成立60周年华诞。60年风雨岁月峥嵘,60载奋斗谱写华章。中央电视台唯一一档读书节目《子午书简》特举办建国60年大型征文活动,面向海内外中小学生公开征文。征文活动从2009年7月开始,活动截止2009年7月底。童话大王郑渊洁将在《子午书简》节目中,评选出优秀的文章,进行点评,给予图书奖励。作文最

好的三位选手,将可以进京,在央视屏幕前,与郑渊洁零距离接触、共同参与制作《子午书简》假期阅读训练营之“童话大王陪你过暑假”节目的机会。

  一、征文活动内容

题目:给祖国妈妈的一封信

提示:写一篇文章,表达对祖国的情感。

  二、参赛要求

体裁形式不限,散文、小说及书信形式均可;

字数:800――1500字

内容新颖、真实、具体,语言准确、生动、流畅,忌空话、套话;严禁抄袭,自愿参加,每位参加者限投一份稿件。参赛稿一律最好以电子版形式发电子邮件;或用稿纸工整书写。

截稿日期:2009年7月31日(以收件时间为准,电子版时间效率更强)。

三、注意事项

本项征文活动不收任何费用;

活动评选出的前三名优胜者,可参加中央电视台《子午书简》假期阅读训练营之“童话大王陪你过暑假”节目录制,与童话大王郑渊洁零距离接触;

参评作品无论获奖与否,均不退回,请作者自留底稿;

来稿者被视为接受上述比赛规则。

四、投稿及联系方式

作文电子版发邮件至:21ppl@sina.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南路3号浩鸿园趣园3G

收件人: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北京出版中心

邮编:100028

无论哪种方式投稿,请注明“《子午书简》假期阅读训练营之童话大王陪你过暑假征文”字样。

活动详情请登陆央视网站《子午书简》首页。

《子午书简》假期阅读训练营――建国60周年大型征文活动

欢迎您的加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