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九家出版社对口支援地震灾区三家报社

2009-07-08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丁杨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人民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出版集团等九家中央出版单位与绵阳日报社、德阳日报社、广元日报社三家地震灾区新闻单位在京签订对口支援协议,支援三家报社1450万元用于恢复重建,这标志着新闻出版系统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工作又迈出坚实一步。

去年5.12大地震发生后,

总署启动应急机制,署长柳斌杰迅速组织全国新闻出版系统投入救灾工作,全行业为灾区捐款捐物达到15亿多元。2008年11月,柳斌杰署长在成都主持召开《全国新闻出版系统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工作会议》,制定了汶川地震灾区新闻出版业恢复重建对口支援实施意见,要求全行业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对口支援工作。

据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介绍,截至2009年5月,四川省39个重灾县市已开始新闻出版恢复重建项目174个,其中完工项目68个,投资4624万元。“受灾地区新闻出版业恢复重建是国家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任务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绵阳日报等三家报社的恢复重建是四川灾区新闻出版业恢复重建工作的重点之一,在各部委支持下,经总署多次协调,人教社等九家再次伸出援手支持,解决1450万的资金缺口。”

据悉,目前中央财政已为四川省新闻出版业灾后恢复重建安排了约3.5亿元资金,今后三年,总署还将根据四川省的实际情况,通过民文出版专项资金、国家出版基金、农家书屋工程、产业发展政策、人员教育培训等经常性工作资源的形式对灾区恢复重建提供支持。

对灾区新闻出版单位恢复重建,孙寿山指出,要把财政下拨的重建资金,对口资源单位支援的财物用于恢复完善新闻出版生产设施上,切勿追求高标准高档次,确保资金使用效率和项目的建设质量。四川各级新闻出版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定期对项目的进展情况、工作质量、资金使用情况等进行检查,三家报社对口支援工作完成后,总署也将对项目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