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社会科学报》正式创刊

2009-07-0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中国社会科学报》宣告创刊,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诞生的第一份全国性哲学社会科学专业报纸。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为《中国社会科学报》揭牌。

《中国社会科学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中国社会科

学杂志社编辑出版,面向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和爱好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报》编委会主任王伟光说,办好《中国社会科学报》必须突出鲜明的理论和学术特色,积极引导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观点和科研方法的创新,努力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立足当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前沿,依托中国社科院丰富的学术资源和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深厚的学术积累,全面反映最新理论学术成果,报道重大学术活动,推介知名专家学者,展现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风采,及时介绍国际学术动态,努力搭建中外学术交流平台,推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走向世界,不断扩大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柳斌杰表示,《中国社会科学报》是一份年轻的报纸,也是一份充满希望的报纸,新闻出版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好、服务好,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领导下,在报社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社会科学报》一定能够办成世界知名的理论学术大报,一定能够办成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共同的学术园地和精神家园,一定能够成为进一步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推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建设的理论阵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