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十一世纪社将推出鬼马星今年推理小说扛鼎之作

2009-07-08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红娟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年初以来,本土推理小说家鬼马星接连出版5本系列推理小说,6月,她又与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全面合作,并将于近期推出她的2009年扛鼎之作――法医系列前传之《幽灵船》。

自2007年5月开始在天涯“莲蓬鬼话”连载推理小说以来,短短两年时间鬼马星写就200余万字,出版了12本推理小说,成为

中国内地最炙手可热的小说作家。《幽灵船》系鬼马星撰写的系列悬疑推理小说集《酷法医》的前传,跟以往的“鬼马星作品”一样,不到最后一页,读者很难猜出凶手是谁。鬼马星在书中除了采用犯罪与破案同时并进的惊险小说模式,还采用了双线齐发的推理格局,并增加了不少魔幻小说的元素,不仅改变了以往推理小说在情节上节奏较慢的缺陷,也使整个故事更丰富,更具想象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