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黄山书社“守正出新”确定多层次出书格局

2009-07-08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陈香 我有话说
本报讯 黄山书社近年坚定“守正出新”的出版思路,在文史出版方面动作频频,策划出版了《老夫子》系列漫画简体版、《中葡关系史》、《未央歌》、《梅兰芳与孟小冬》、《百衲本二十四史》、《历代大家书千字文》等等一批文化品位颇高的图书。

面对激烈而多变的图书市场竞争,像许多历史悠久的

古籍出版社一样,黄山书社一度非常困惑――古籍整理的专业出版要坚守,但投入大,经济效益微薄,找不到新的出书方向成为困扰黄山书社发展的绊脚石。黄山书社社长左克诚认为,“守正出新”是适应市场需求的正确出版思路。“守正”是古籍整理和原创学术书的专业优势不能丢,而且还要加强;“出新”是向传统文化相关、相近的领域拓展,开发更适合时下读者阅读需求的传统文化普及读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