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芬兰国宝级作家托芙•杨松图画书系列首次引进中国

2009-07-08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陈香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芬兰作家、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托芙・杨松以毕生精力创作的3本图画书《然后,会发生什么呢?》、《谁来安慰牛蒂?》、《危险的旅程》最近由科学出版社龙门书局少儿分社首次引进国内,尤其让人感动的是,与此同时,几位中国留学生会同他们的芬兰同学与芬兰驻中国大使馆联系,提出用自己的捐款购
买《谁来安慰牛蒂?》赠送给四川灾区的小朋友。这件事感动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芬兰组委会,也鉴于丛书的小主角之一姆米将在世博会芬兰馆出现,组委会携手其合作伙伴――芬兰著名的林纸企业斯道拉恩索集团捐赠1000套托芙・杨松图画书给中国的孩子们。

托芙・杨松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童话作家之一,在85岁时被芬兰称誉为国宝级作家,毕生只创作了11本文字书和3本图画书,图画书是龙门书局首次引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