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三亿人乐了》为医改打开希望之窗

2009-07-08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30年来,我国医药卫生行业里的改革始终没有突破困局。当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日益成为社会顽疾时,《十三亿人乐了――中国医改新模式》(作家出版社)为我们打开了一扇希望之窗。

本书用翔实的资料和生动事例记述了山东省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武广华大刀阔斧改革创新,闯出一条

成功破解医改困局之路的感人故事,向读者真实再现了“降价院长”武广华打破传统“游戏规则”,在全国率先实行药品采购公开招标制,降低医院药价等一系列独家改革重举,被医疗卫生界称之为“济宁医改”、“济宁模式”,受到中央和省、市领导以及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成为全国医疗卫生行业争相效仿的楷模的过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