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在伊朗长大》推出2.0版

2009-07-0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大获成功的连环漫画《我在伊朗长大》(Persepolis)推出了2.0版,以此关注6月12日伊朗大选后的社会动荡。

该项目由两位旅居海外的伊朗艺术家Sina和Payman发起,得到了原作者玛赞・莎塔碧(Marjane Satrapi)的允许。Sina说,2.0版意在让人看到,历史如何正在伊朗重演。

读者可访问该项目网站spreadpersepolis.com,在线浏览全部作品,亦可免费下载其PDF格式文件。

莎塔碧女士四卷本的黑白漫画书《我在伊朗长大》于2001年至2003年在法国陆续出版,以自传体图文讲述女主人公在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的成长经历,大获好评,并在2007年改编为电影,由莎塔碧本人与梵尚・帕龙诺(Vincent Paronnaud)联合执导,获当年戛纳电影节的评审团奖。

2006年4月,三联书店出版了此书中文版,共四册:《面纱》、《安息日》、《流落奥地利》和《回家》。

6月29日,《我在伊朗长大》入选了《新闻周刊》评出的“当代五十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