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版推荐

2009-07-0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比尔・布莱森回忆童年岁月

  《闪亮的日子》,[美]比尔・布莱森著,陈新宇译,上海译文出版社2009年5月第一版,26.00元

畅销英语作家比尔・布莱森的最新力

作。在这部典型美国童年回忆录的范本中,作者凭着非凡的记忆生动幽默地为读者展开了上个世纪50年代美国的生活画卷。布莱森1951年出生于美国中部城市得梅因,属于美国婴儿潮一代。他的成长经历充斥着对超人的无限遐想。曾几何时,身着带有闪电图样的旧球衣,颈挂毛巾斗篷的布莱森在自家院子内外疯跑,幻想一跃而过高楼大厦,除尽邪恶无能之辈,还给自己一个“霹雳小子”的名号。他带领读者进入一个爱意浓浓却又不同寻常的家庭:为当地报纸写体育新闻的天才作家父亲,担当同一份报纸家装类文字编辑却无暇顾及自家家居艺术的母亲。通过人物塑造,比尔・布莱森重现了超验主义影响下的美国家庭生活和城市风貌――与我们如此贴近,却又遥不可及。比尔・布莱森1951年出生于美国艾奥瓦州,曾任职于伦敦《泰晤士报》与《独立报》,同时也为《纽约时报》、《国家地理杂志》等撰文,作品主要包括旅游类随笔、幽默独特的科普作品――比如《万物简史》、《母语》等等。

  曹乃谦小说《最后的村庄》被译成瑞典文出版

继长篇小说《到黑夜想你没办法――温家窑风景》于2005年在瑞典出版后,今年5月,曹乃谦的另一部书《最后的村庄》亦被诺贝尔文学奖评委马悦然译成瑞典文,由瑞典的AT鄄LANTIS出版社推出。《最后的村庄》是曹乃谦描写山西农村生活的短篇小说集,全书共收集21个短篇,2006年由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首次出版。

5月,《到黑夜想你没办法――温家窑风景》的英文版本也问世了,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推出的这部小说是曹乃谦的生平力作,曾于2007年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