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版推荐

2009-07-0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生活急救一点通

北京保护健康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王跃庆博士撰写,30多个急救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要点,40余种常见急症、创伤及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60多个案例故事专家讲解

点评,120余幅手绘插图示意操作细节。

语言通俗,图解生动,内容日常,是居家生活的实用急救手册。

  (王跃庆编著,科学出版社,2009年6月,25.00元)

钢笔风景写生技法与教学

手绘设计表现是建筑师必备的基本功之一,而钢笔风景写生更是初学者在学习及掌握手绘设计表现的一个很好的途径。本书从钢笔写生的基础造型入手,通过细致描述写生工具与材料、写生表现形式、写生方法与步骤等,呈现了学习钢笔写生的全过程。

书中附有百余幅手绘作品图,供建筑学、园林景观、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及广大钢笔画爱好者参考与临摹。

  (本书为“从写生走向设计表现系列”之一,王昌建著,中国电力出版社,2009年6月,38.00元)

《青春密语(男孩版)》

什么是“青春期”?这是一个不能简单回答的问题。有人把它看作是“急风暴雨期”,也有人把它视作是反抗或逆反期的确立,学者们称之为“心理离乳期”,但也有人把它讴歌为人生最灿烂美丽的一段日子。

一本写给青春期男生的书,讲述那些关于身体的奇怪问题:青春期男生身体上、心理上的变化和常见疾病,并提供出具体的预防措施和调适方法。男生们可由此了解并安全度过人生的“危险期”。

  (本书为“赢在青春起跑线丛书”之一,封丹?著,科学出版社2009年4月第二版,25.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