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在线全媒体出版数博会上全面开花

2009-07-15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7月7-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第三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本届博览会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据不完全统计,三天来,参观博览会的观众达到一万多人次,参加主论坛和各个分论坛的嘉宾达到四千多人次,创造了数博会的新纪录。

数博会期间,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

蒋建国、副署长李东东、副署长邬书林、副署长兼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副署长孙寿山、中纪委驻新闻出版总署纪检组组长宋明昌等国家部委领导来到现场参观了第三届数字出版博览会,尤其重点参观了博览会集中展出的一大批数字出版领域的优秀企业。作为承办方之一的中文在线在此次数博会上更是全面开花,不仅受到与会参观者的热烈关注,同时也获得了亲临展会的国家部委领导的高度评价。

中文在线在展会上以“全媒体出版”为主题,独创性地将整个展区设计成一家人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享受全媒体出版数字阅读的不同场景,充分展示数字出版时代带来的高效与便捷。展区分为全媒体出版之手机篇、全媒体出版之互联网篇、全媒体出版之数字图书馆篇、全媒体出版之手持阅读器篇和全媒体出版之纸质出版篇,每个展区里都有自己的特色体验区和最新创新成果。据中文在线董事长兼总裁童之磊介绍,全媒体出版是指图书一方面以传统方式进行纸质图书出版;另一方面以数字图书的形式通过互联网、手机、手持阅读器等终端数字设备进行同步出版。全媒体出版强调多渠道的同步出版。一是时间维度,时间同步性;二是渠道维度,多种载体同时发布,实现“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任何方式获得任何内容”。全媒体出版模式通过最密集的信息发布、最有效的全媒体整合营销,将资源有效整合实现传播模式从“单一”向“多元”转型,从而带来版权价值最大化、信息传播广泛化、品牌传播具象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