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教社“蓝珊瑚论坛”主推人文素质

2009-07-15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陈香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的“首届蓝珊瑚论坛”在京举行。同时,高教社特别推出“蓝珊瑚人文通识读本”系列读物,由当代美学家、哲学家汝信先生任主编,其首辑6册分别为《中国绘画》、《中国书法》、《中国雕塑》、《中国建筑》、《西方
绘画》、《西方建筑》等经典造型艺术,融名作赏析、理论阐释、背景介绍、流派梳理和技术技法开解为一炉,讲述作为一个教育良好的国人所必须了解的人文艺术常识。

“蓝珊瑚”执行主编、学者任德山认为,科技发达的结果应该是,人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来完善自己,让“人”的发展更健全,有更多的时间让自己有才、有情、有爱、有艺,而不是科技越发达人越忙,越“役于物”。所以,人文素质教育是让人本身的情感更敏感,更温厚,让人懂得尊重,对一切都深怀敬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