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运》讲述古今中外开国60年

2009-07-15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古今中外的人们在度过各自的开国六十年时曾经历了怎样的故事?大国崛起前的中国在中西方的较量中为何一败再败?”建国60年到来之际,这些萦绕在人们心头的疑问成了《国运》一书的序言。

“大事件、大变革、大转折、大危机、大挑战”,《国运》一书的封面以一组极富动感的词汇吸引着

读者的眼球。作家出版社社长何建明认为,历史和时政相结合是《国运》一书的最大特点。据他介绍,《国运》一书主要有五大看点:中国历史上的主要王朝在迎来自己的开国六十年时所经历的主要事件及对未来时局的影响;世界上主要国家在自己的“立国“六十年时所经历的转折和剧变;近六百年来中国落后的真正成因;对中国当下局势的深刻剖析;对中国未来四十年的历史走向进行预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