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浮沉》之后,崔曼莉新作《琉璃时代》再受关注

2009-07-15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如果说《浮沉》是麦当劳,那么《琉璃时代》就是北京烤鸭,也许卖不过《浮沉》,但是更有味道。”在作家出版社与搜狐网联合举办的崔曼莉新书《琉璃时代》发布会上,作家出版社社长何建明这么比较崔曼莉的前后两部作品。“我不太看好一些年轻作家,他们只是完成作品的生产,不断重复自己,没有
创新。真正意义上的作家,应该尝试各种题材,同时也应该有对历史、文化的驾驭能力,能从作品中体现出新的信息。崔曼莉的作品,不论是对当下的阅读者还是几十年以后的阅读者,都是有价值的。能往前走的人才是大作家。”

《琉璃时代》书写了1910到1935年民国资本主义快速发展的25年,以凤仪成长为线索,刻画了邵元任、袁子欣、方液仙3位企业家的命运和元泰、和兴、化工社三大企业的运营模式、所长与所限等,叙述了民国外资、本土资本、黑帮和政府势力之间激烈的利益冲突和复杂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