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春•断代史》是一代年轻人成长的心灵史

2009-07-15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7月11日,青年作家李暮的长篇小说《青春・断代史》研讨会在京召开,作家周大新在研讨中提出,《青春・断代史》是一部回望人生来路的小说。叙述者用冷静的目光回视自己的青春时代,在审视自己成长过程的同时,也审视着前辈和同代人,审视着自己生存的环境,从而把人在乡村底层挣扎的严酷真相和
人被环境束缚的无奈状况极其生动地呈现出来。这是一个年轻人的故事,也是一代年轻人的故事。这是豫北中乡村的生活图景,也是整个中国乡村生活的缩影。

《青春・断代史》塑造了小暮、叶含等一系列青春期少年在成长、求学和寻求理想的过程中,不懈超越自己、超越精神困境的充满激情的青春形象。

研讨会由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作家协会、长江文艺出版社、北京五车智业图书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