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人都想躲开丹•布朗

2009-07-15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众多知名作家及其出版商正在全力冲刺,以使自己的小说新作提前出版,一如小汽车要在红灯亮起前通过道口,才不致与丹・布朗满载美元的超豪华大火车迎头相撞。

自《达芬奇密码》2003年出版以来,布朗已足足六年未出书。此番其知识悬疑新著《失落的符号》(The Lost Symbol)

,已排定于9月15日上市,首轮印刷500万册。

届时,此书必会占据大多数传媒的版面、书店的橱窗,乃至排行榜的冠军,吸眼球也吸钱,没有人想在这个节骨眼上被巨浪没顶。

《星期日电讯报》7月11日透露,JM・库切、玛格丽特・阿特伍德、伊恩・班克斯、尼克・霍恩比、塞巴斯蒂安・福克斯和威廉・特雷弗的出版商,均已将新书上市日期提前,好在《失落的符号》长期占据排行榜前,有机会争一争冠军宝座或前排软席,否则9月中旬之后,冠军必无可能。

2004年3月,《达芬奇密码》在不列颠岛登陆,自此两年多的时间里,从未出过排行榜十甲。该书及布朗的三本前作――《骗局》、《天使与魔鬼》和《数字城堡》,迄今牢牢占据着英国历史上成年平装小说销量的前四位。

《达芬奇密码》已在全球印行了8100万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