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电子书包”亮相数博会

2009-07-15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此次数博会上,广东省出版集团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北京人教希望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广州金蟾软件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三方签约,携手进军“电子书包”市场。一种集教育内容、移动终端和服务平台于一身的新“电子书包”亮相数博会。

关于“电子书包”,国内外已经有过一些实践,

但是,此次三家公司联手推出的“电子书包”并非单纯硬件产品,而是移动教育教学解决方案,内有人教版、粤教版系列教材配套的相关资源,如教学辅助读物、多媒体素材、课件、教案、文献资料、历年试卷档案等,陆续还会推出移动数字图书馆、数字期刊、数字报纸、数字广播、移动第二课堂、移动作业、移动评价和移动通信簿等各类移动(无线)数字出版形式和内容,这些内容,都将通过金蟾公司研发的电子纸阅读器推送给个人。平台方面,以“人教网”和“广东新课程网”等基础教育资源为后台,实现数字化教学和移动阅读、练习、测评,以及师生互动、家校沟通等功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