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童之磊:“全媒体出版”时代到来?

2009-07-15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童之磊(中文在线董事长兼总裁) 我有话说
在今天,中国的读者被广泛进行细分,购书行为有很大差异性,相当一部分读者不再阅读纸书,当然有相当一部分读者是纸书的坚定的拥护者。因此,我们认为,如果需要把内容传播给所有的读者,只有通过“全媒体出版”来实现。全媒体出版就是同一种内容通过多种媒体,包括纸质媒体,也包括互联网、手机、阅读器等同步出版。

我们和出版社合作,把作品以全媒体的方式进行发布,包括手机、互联网、数字图书馆、手持阅读器和纸质媒体,全程进行反盗版保护,其实,中文在线的商业模式就是全媒体出版介质模式。首先,我们在手机上是中国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有超过69%的内容需要我们提供,我们提供的产品包括彩信、K++,短信等等,形成了从内容提供商到运营商,到平台到渠道到用户的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我们有独立的Wap,也是全国最大的在线手机阅读网站之一,通过手机可以非常方便地享受阅读服务;互联网出版这块我们推出了17K网站,作者超过2800名,日均2000万点击率;另外一个媒体是手持阅读器,我们在汉王阅读当中独家编制了500部在线图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