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版推荐

2009-07-15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快乐的父亲》[韩国]李喜乐著,朴泰秀译,黑龙江教育出版社2009年6月第一版,29.80元

这是一本描写现代父亲如何在家庭中担当起丈夫和父亲双重责任以及作为子女应如何关爱父亲的书。本书作者是韩

国“笑”研究所有名望的讲师。他用自己在工作中搜集并研究自己所遇到过的数千名父亲的体验及经历,总结出了作为父亲,能够实践的“做快乐父亲的方法29”。

在当今社会,担当职场重要角色的父亲们面对生存的压力已经使他们身心疲惫,所以他们因忙于工作而几乎忽略了家庭成员,所以往往伴随着事业的成功带来家庭的瓦解,以至于孩子的不成才的结果。本书的作者就是针对这一社会问题而写的书。本书分两部。第一部用大量的案例讲述父亲在家庭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此案例涉猎方方面面的人和事,写了在一个家庭中父亲和家人相互关爱的必要性,写得丝丝入扣、真切感人,也许每个人都可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第二部则讲述了如何当一名快乐的父亲的29种切实可行的方法,这些方法可操作性强,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每个人只要读了此书都能够做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