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5家旅行社首推“香港书展特色游”

2009-07-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张隽 我有话说
  本报讯 香港书展将于本月22至28日在港岛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期间将有约130场签名会。为了吸引更多的内地和台湾的读者共同分享这一文化盛事,主办机构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加强与内地和台湾旅行社的合作,首次将书展加入访港行程当中,珠三角出发的旅行团团费,部分更低至人民币98元。
主办方还在书展入口处特设访港人士售票处及特别通道,任何旅客只需出示有效证件,便可以10元票价参观书展。

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叶泽恩表示:“自2004年CEPA落实至今,数以万计的自由行旅客前来书展参与各项文化活动及采购书刊,让书展逐渐成为两岸三地出版商、作者和读者的一个重要交流平台。今年,大会与内地及台湾的旅游业界合作,首次将书展作为访港游的主打项目之一,吸引更多内地和台湾的读者参与。”

目前推出香港书展特色游的15家旅行社包括广之旅、广东中旅、南湖国旅、广州招商国际旅行社、阳江国旅、佛山国旅、佛山禅之旅、东莞国旅、东莞中旅、中山国旅、江门大方旅行社、茂名国旅、顺之旅、上海春秋和台北雄师旅游。

据悉,除签名会外,香港书展期间还会举办200多场文化活动,包括香港贸发局与《亚洲周刊》合办的“名作家讲座系列”,邀请了18名分别来自内地、台湾、香港、日本和新加坡的重量级作家,到来与读者分享;香港贸发局与大块文化出版社合办的“经典3.0”,邀请内地、台湾和香港共6名杰出学者,分享他们的阅读经验。此外,香港书展又于会展旧翼会议厅设置“文艺廊”,展示已故名作家张爱玲和梁羽生的手稿和遗物;已故名伶任剑辉的戏服和戏迷珍藏;已故漫画家丰子恺的画集和书法;国学大师饶宗颐的墨宝;珠宝设计大师陈世英的作品;以及雕刻家李福华的作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