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举行迎世博国家电网杯咬文嚼字大赛

2009-07-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迎世博国家电网杯咬文嚼字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获悉,一份别开生面的试卷,7月19日、20日两天分别在新民晚报和解放日报、文汇报、东方网上与读者见面。比赛是为了以良好的城市文化形象迎接2010年上海世博会而举办的。

据透露,这份试卷的信息量大,知识性强,有很强的趣味性。试

卷共100题,对世博会的知识几乎是全面覆盖。阅读这份试卷,你能对世博会的起源、历史、成果、影响,特别是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布局、设施、活动留下特殊的印象。试卷还谈到了上海的人物、道路、景点、菜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试卷挑选了语文生活中最容易犯的差错,精心设计“考点”。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大赛组委会主任宋超强调,大赛的目的是宣传和推广世博会,规范语言文字使用和普及语文知识,提升上海国际大都市文化形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