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何东昌论教育》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2009-07-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何东昌论教育》出版座谈会近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陈至立首先对《何东昌论教育》一书的出版表示祝贺。她说,《何东昌论教育》展现了何东昌同志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近30年的岁月里,不断探索、总结、思考所取得的教育思想理论成果,对办什么样的
教育、怎样办好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两个教育工作的根本性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何东昌论教育》一书,收录了何东昌同志自1980年6月至2008年11月间的代表性教育著述,共有报告、讲话、谈话、文章、信件、访谈录等62篇,内容涉及教育基本理论、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教育方针政策和教育工作思路等,涵盖了基础教育、职业技术教育、高等教育、成人教育等各个方面。该书全景式地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论述,具有较强的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

何东昌同志毕业于西南联大,历任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秘书长、工程物理系系主任、副校长、校党委副书记,1982年起任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教委副主任、党组书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主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