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越狱》系列小说第一部震撼上市

2009-07-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 随着6月末《越狱》特别篇《最后一越》的播出,电视版《越狱》结束,但“越狱”的故事仍在延续,由美国20世纪福克斯公司独家授权,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的《越狱》官方小说系列,首部《逃出生天》7月下旬在全国各大书店正式上架。

《越狱》系列小说首部《逃出生天》主要根据美国著名编剧

保罗・舒尔林同名剧集改编,讲述建筑设计师迈克尔为了拯救含冤入狱的死刑犯哥哥林肯,精心策划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越狱”行动。其间,这对身世坎坷的兄弟多次命悬一线,更牵涉进了一场政府人员与秘密组织“公司”的惊天阴谋当中。小说版《越狱・逃出生天》以原剧第一季为蓝本,不仅保留了原剧扣人心弦的情节与动作场面的精华,再现了美国式的社会文化生态以及对政治权势的讽喻和对金权主义的批判意识,还融入了独具新意的全新内容――“越狱前传”。有关主人公“末日审判”主题文身由来,神秘组织“公司”的背景,以及副总统弟弟史泰曼的“死因之谜”(即林肯蒙冤入狱的阴谋论)都将在“前传”中得以揭示。“前传”登场人物除了“越狱迷”耳熟能详的迈克尔外,还将牵涉原剧第二、第四季中的重要人物“将军”、“比尔・金”(亚裔特工)、“怀亚特”(黑人杀手)。而前传还将“9・11”与当下“金融危机”巧妙引入“林肯案”阴谋中,成为全书最出彩的看点之一,也是其后“越狱”与“公司”的原点轨迹。

据了解,为了筹备本次《越狱》系列官方小说的出版,早在2008年9月,美国20世纪福克斯公司、上海译文社便联合搜狐网共同举办了一场海选征文活动。最终,“80后”作者绯雨宵脱颖而出,成为本次《越狱》官方小说(第一季)的代言者。据悉,绯雨宵在征稿中以其独道的“越狱前传”构思、细腻华丽的文笔获得了评委团的好评,最终成功入围。

上海译文出版社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越狱》系列小说不仅很好地实现了“二次内容衍生跨国合作”,还将在数字阅读平台上展开“全媒体出版”覆盖。目前,上海译文社已与搜狐网、中文在线、起点中文网等多个传媒平台签约,共同展开“越狱:新媒体阅读体验”计划。届时,喜欢互联网阅读、手机无线网络阅读的中国“越狱迷”们都可以随时随地打开数码终端,读到“米帅”“逃出生天”的经典荧屏情节。据业内有关人士预估,《越狱》系列小说的销量很有可能达到10万册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