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九叶诗人系列

2009-07-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罗雪村/画 我有话说

曹辛之(1917―1995)笔名杭约赫。江苏宜兴人。1938年入延安陕北公学、鲁迅艺术学院学习,历任晋察冀边区抗战建国教学团团员,重庆、上海、香港生活书店编辑,北京三联书店美术室主任,北京人民美术出版社宣传科长、设

计组长、编辑。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郭沫若著作编辑出版委员会艺术顾问,茅盾全集编辑委员会艺术顾问。1936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诗集《撷星草》、《噩梦录》等。

这些挨饿的,睡在露天里的,/这些默默无闻的,死了没有葬身之地的,/这许许多多不幸的人们啊!/让我们手拉着手站起来:/我们去寻求温饱,/我们去建造房屋,/我们去争取荣誉,/我们为了死人辟一块安息地……/而我――杭约赫,/和我那些穷苦的诗人,/还要自由自在快快乐乐去歌唱。

――曹辛之《世界上有多少人在呼唤我的名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