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品特奖创办

2009-07-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英国笔会上周推出一项新的文学奖,以已故大剧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哈罗德・品特命名为“笔会/品特奖”。

该奖意在表彰的作家,如品特本人所言,须以“无所畏惧,始终不渝”(unflinching,unswerving)的目光关注世界,并呈现出“强烈的知识分子之坚强意志……来描述我们人

生和我们社会的切实真相。”

英国笔会不是本国作家的管理机构,而是扶危解困,捍卫创作自由,极具道德感与实效的民间组织。品特曾任英国笔会副主席,对下狱或蒙难作家一贯热心维护与救助。

笔会/品特奖将每年颁发一次,得主一人,奖金1000英镑,并另设1000英镑奖金,奖励一位该会选定的受难作家。

首届笔会/品特奖将于今年10月14日在大英图书馆揭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