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毛泽东身边:106位毛泽东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回忆》出版发行

2009-08-05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在毛泽东身边:106位毛泽东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回忆》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并向全国发行。8月1日,《在毛泽东身边:106位毛泽东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回忆》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首发式,毛泽东亲属毛小青及毛泽东专职摄影师钱嗣杰出席活动。

本书以

106位毛泽东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口述历史为主要的叙述形式,历经了六年的采访拍摄,披露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史料。通过这些毛泽东亲属和不同时期在毛泽东身边工作过的机要秘书、军事参谋、卫士、摄影师、保健医生、专列人员、生活管理员、厨师、司机及重要的历史见证人的亲身回忆,真实、生动地叙述了他们在毛泽东身边的一段独特而难忘的工作经历,以一个独特的视角讲述了领袖和普通人之间所发生的动人故事。这些对毛泽东的日常生活、言行举止、待人接物等“小事”的叙述,为我们勾画的不仅是一个伟岸肃立的领袖形象,更是描绘了一幅毛泽东生动真切的“画像”,同时,本书将百余位毛泽东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亲身回忆汇集成一书,并有毛泽东与他们的合影及他们近期的工作、生活照片,这在目前国内出版物中还是很少见的,许多照片都属首次公开发表,具有一定的史料价值和收藏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