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奖励155种优秀出版物

2009-08-05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舒晋瑜 何奎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优秀出版物奖颁奖大会近日召开,155种图书、报纸、期刊、音像电子出版物分别获得中国出版集团第四届优秀图书奖、第三届优秀报刊奖。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指出,本次获奖的优秀出版物,展示了过去两年集团公司挺拔主业、优化结构、增强双效的重要出版成就,表现出集团公
司全体干部职工奋勇拼搏、锐意进取的改革精神和自我加压、永续创新的发展活力,希望通过评奖催生一批时代精品和传世之作,聚合一批产品集群和品牌集群,培育一批领军人才和出版新秀,为把集团公司建设成国际一流出版传媒企业集团打下最牢固的基础。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图书奖和报刊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本次获奖品种是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近两年出版的2万多种出版物中,经过三轮专家论证、两次初评和复评的民主投票后遴选而出。在获得中国出版集团第四届图书奖的126种图书中,《于丹〈论语〉心得》《穆旦诗文集》等16种获得荣誉奖;《中东国家通史》《明式家具研究》等20种获综合奖;《旷野无人》《采访本上的城市》等8种获得优秀选题奖;《荣誉》《水经注校注》等8种获得优秀编辑奖;《西谛藏书善本图录》《画说红楼梦》等5种获得优秀设计奖;《柯林斯高阶英汉双解词典》《谈艺录》等5种获得优秀校对奖;《牛津英汉双解学生词典》《自珍集》等5种获得优秀印制奖;《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马未都说收藏系列》等8种获得优秀畅销书奖;《藏獒3》等5种获得优秀“走出去”奖;《炎黄风情》等5种获得优秀音像电子出版物奖。此外,本届评奖首次设立的特别奖授予了《永恒的旋律》《西藏今昔》《抗震救灾自助手册》《八月狂想曲(听书版)》《放歌30年》等41种喜迎党的十七大、反3・14“藏独”、抗震救灾、服务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纪念改革开放30年等服务大局的图书。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每年出版的各类出版物品种达1万种,一直以7%左右的市场占有率持续7年在全国图书零售市场排名第一;每年出版的报纸和期刊45种,年均发行量达3000万册,年均销售收入和广告收入在2亿元左右,逐渐快速成长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