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南传媒引入五家战略投资者

2009-08-05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传媒”)在长沙举行引进战略投资者签约仪式。5家战略投资者合计出资4.55亿元资金入股,至此,中南传媒非公开定向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98亿股全部获得投资者认购,总股本由12亿股增至13.98亿股,股东由2家增至7家。

湖南省委常委、

宣传部长路建平在签约仪式上指出,中南传媒此次成功引进战略投资者,吸纳社会资本加快发展,体现了资本市场对湖南文化产业的高度认同,体现了投资者对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整体改制上市成果的充分信任,标志着中南传媒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标志着湖南文化企业资本运营又取得了新的突破。“这次非公开发行的成功实践,既体现了资本市场对中南传媒的充分认可,也标志着中南传媒实施资本运营战略迈出了里程碑式的重要一步。”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说。

据中南传媒介绍,这5家战略投资者分别为湖南红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南华鸿财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南湘投高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其中,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湖南盛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持有12亿股,占总股本的85.84%,保持绝对控股地位。

“我的第一大梦想是力争2010年实现中南传媒上市,以多介质、全流程为概念,打造中国出版传媒产业集团整体上市第一蓝筹股;第二大梦想是‘十二五’末把公司打造成为销售过百亿元、市值过200亿元的中国出版传媒产业旗舰集团。”龚曙光如是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