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府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

2009-08-05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近日出台了《关于促进我国音像业健康有序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简称《意见》),指出要引导非公有资本以多种形式进入政策许可的音像出版领域,鼓励国有音像出版单位在确保导向正确和国有控股的前提下,与非国有企业进行多种形式的合作。

《意见》四部分共计二十六条,核

心宗旨是推进音像业体制改革,解决产业结构和布局不合理等问题。《意见》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音像出版单位转企改制;分情况做强做优、整合重组甚至停办退出一批音像企业;鼓励音像出版单位在技术、人才方面与社会资本合作,通过加强管理、规范运作,引导非公有资本以多种形式进入政策许可的音像出版领域。

《意见》还指出,将为音像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政策保障,包括:制定音像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快结构布局调整,提高产业集中度,推动产业升级;运用市场机制,集中优势资源,鼓励和推动北京、上海、广东等产业集中度高的地区建立音乐创意产业基地(园区),促进民族音乐产品的开发、创作以及关联产业的发展;鼓励国产音像制品的开发和生产,重点扶持五十家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音像出版、制作企业,每两年评选奖励一百部优秀原创音像作品;鼓励和支持音像企业积极依托和运用新媒体,加快向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新业态;拓宽音像制品销售渠道,积极实施国产音像制品“走出去”工程;加强音像业人才培养;争取更多的税收优惠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