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书展下周开幕图书不低于8折

2009-08-05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余传诗 实习生晏恩俊 我有话说
本报讯 2009上海书展将于8月13日至19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各项筹备工作现已准备就绪,10万余种图书、100多位专家名人、300多场现场活动、60场以上的新书发布及签售,书展在今年首设终端查询系统,可以方便找到自己心仪图书的位置和价格。这是记者从上海书展组委会得到的消息。

自2004年以来

,上海书展已成功举办了五届。2009上海书展主题是“我爱读书,我爱生活”,主宾省今年轮到江苏省。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将携江苏凤凰出版集团和其他大学、社会出版社全员参展,全面展示江苏最新出版成果。据悉,上海书展将江苏出版馆安排在上海展览中心位置最佳的中央大厅,充分体现上海出版服务长三角、服务全中国的大胸怀和大气魄。

上海展览中心希望在本届书展上能更好为上海市民服务,而主办方亦承诺,书展上图书不低于8折。限于场地,本届书展参展面积比上届稍有缩小(超过21000平方米),但依然有10万余种图书、470多家出版社、300场各类活动出现在书展上,场地缩水但内容不打折。书展每天上午10点开放,下午6点闭馆,其中14日和15日加开夜场至10点。本届书展为期一周,本次组委会首次设立主题日活动,根据安排:8月14日为世博读书日,15日为经典诵读日,16日为科普读书日,17日为书香体验日,18日是青少年读书日。此外,本届书展还首次设立科学技术馆和人文艺术馆两个专题馆。

“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迎接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将成为本届上海书展的两大主题。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中国前驻法大使吴建民的新作《我与世博有缘》等一批新书将在上海书展上首发。上海人民出版社还透露,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的夫人切丽・布莱尔将来上海书展出席她的首部自传《道出真我》中文版的发布会。切丽・布莱尔对她的这次中国之行充满喜悦和期待,对能与中国的读者见面感到非常高兴。据悉,她还为《道出真我》新书发布会专程定制了服装。而作家出版社透露,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也将首次来到上海书展,参加《共和国作家文库》首发仪式。已经确定来沪参加书展的名家还包括台湾著名作家张大春、张曼娟、白先勇,内地作家王安忆、莫言、阎连科、陈忠实、龙一,学者钱文忠、易中天、葛剑雄等,他们均将与上海读者面对面。

据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阚宁辉介绍说,今年的上海书展将首次设立主题日活动,8月14日至18日,将有“世博读书日”“经典诵读日”“科普读书日”“书香体验日”“青少年读书日”等活动陆续举行。本届上海书展还首次设立分会场,上海书城、博库书城、大众书局和季风书园等沪上大型连锁书店,将把书香送到上海各区县、地铁站等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