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畅销作家肯•福莱特阴谋悬疑大作《圣殿春秋》引进出版

2009-08-05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哪本书能“打败”《小王子》、《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和《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成为紧随《魔戒》和《圣经》之后最受德国人欢迎的书籍?哪本书问世20年,被翻译成近30种语言,总销量超过1400万本?答案是英国著名畅销作家肯・福莱特(Ken Follett)的长达1000多页的阴谋悬疑巨著――《圣殿春秋
》(The Pillars of the Earth)。上海译文出版社世纪新文本出版中心日前出版了该书中文简体字版。

中译本赶在原著问世20周年之际推出,也是向这位当代大师级惊悚小说家60岁生日的致敬。《圣殿春秋》是肯・福莱特最受欢迎的小说,也是他自认为“最心爱和最成功的作品”。故事取材于12世纪的英格兰。中世纪的雾霭中,高耸的哥特式教堂的出现象征着一个新时代的开端。小说就以此为背景,以修建世界第一座哥特式大教堂为经,以王位、爵位争夺战为纬,描绘了善恶交战引发的政教冲突、兄弟阋墙,讲述了一段有关勇气、奉献、梦想、爱情、贪婪和复仇的故事。福莱特作品的最大特色是内容都有史实根据。历史上的真实人物与小说中的虚构角色,天衣无缝地融合在一起。

另据来自《好莱坞报道》的消息,由德国和加拿大联合拍摄的同名电视剧已于6月22日在匈牙利和奥地利同时开机。该剧制作阵容强大,导演希吉欧・密密卡-盖森曾执导过《越狱》,并与斯皮尔伯格合作拍摄了《拯救大兵瑞恩》、《辛德勒的名单》、《侏罗纪公园》等多部著名作品。加盟的演员有金球奖影星唐纳德・萨瑟兰、伊恩・麦柯肖等。预计这部耗资4000万美元、长达8小时的连续剧将于2010年下半年同观众见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